Learning and Cultural Enhancement Section
A
A
A

港 • 故仔 2022/23 – 製香工藝工作坊

日期

2023年2月17日 (星期五)

時間

3:30pm – 5:30pm

地點

范克廉樓LG13A&B

語言

英語

費用

免費

對象

中大學生

報名/申請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61107

查詢

lces@cuhk.edu.hk

詳情

坊間對「香港」得名的由來有不同說法,其中一個解釋指香港早期是以運沉香而聞名的港口。香在中國的歷史多於一千年;在宋朝時,焚香更是流行於文人之間的四藝之一。在中國傳統宗教儀式,香火一般用以祭祀亡魂及神明,具有人與超自然交流的象徵意義。除了祭祀,香還可以用於除穢逐臭、驅蚊避蟲、靜心寧神。是次工作坊將讓同學體驗手工製香,同時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中製香的原理、應用與價值。

關於「港故仔」

「港 • 故仔」系列致在推廣本土文化,透過籌辦不同主題的活動提升同學對香港故事、文化及傳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