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and Cultural Enhancement Section
A
A
A

港.故仔 2021/22 – 手雕麻雀工作坊

日期

2022年1月6日(四)

時間

上午11時至下午1時

地點

i-LOUNGE, 3/F 康本國際學術園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HK$100(原價: HK$390 – 名額有限,勿失良機)

對象

中大學生

報名/申請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42831

查詢

lces@cuhk.edu.hk / 3943-7960

詳情

不少香港人都喜歡打麻雀,尤其在新年、喜宴等節慶聚會,麻雀牌碰撞的聲音令場合顯得更為熱鬧。麻雀牌上雕刻了不同的圖案,如中文字、圖形、竹子、花等等,富有文化色彩。是次工作坊邀請了入行超過40年的師傅講述手雕麻雀的歷史及有趣故事。參加者更可在師傅的指導下自由創作屬於自己的麻雀牌,親身體驗這種於本土逐漸息微的手工藝。

關於「港.故仔」

「港.故仔」系列致在推廣本土文化,透過籌辦不同主題的活動提升同學對香港故事、文化及傳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