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and Cultural Enhancement Section
A
A
A

港.故仔 2021/22 – 新春鉅獻:迷你大頭佛手作體驗 及 舞獅體驗工作坊

日期

新春鉅獻
迷你大頭佛手作體驗 – 2022年2月4日(五)
舞獅體驗工作坊 – 2022年2月25日(五)

時間

下午2時半至5時半

地點

范克廉樓LG13A&B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迷你大頭佛手作體驗 – HK$80 (原價: HK$480)
舞獅體驗工作坊 – HK$50 (原價: HK$280)

對象

中大學生

報名/申請

迷你大頭佛手作體驗 –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44178

舞獅體驗工作坊 –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44191

查詢

lces@cuhk.edu.hk / 3943-7960

詳情

每到農曆新年,大家不期然會聯想到舞龍舞獅的熱鬧氣氛。舞獅出場時,由手執大葵扇的大頭佛帶領著,又稱為「瑞佛戲獅」。港•故仔將在二月為大家帶來新春工作坊,邀得工藝師教導參加者製作迷你大頭佛(2月4日)和工藝導師指導舞獅表演的各種技巧(2月25日),讓同學親身體驗相關的傳統表演藝術,深入了解民間習俗及文化傳承。

 

關於「港.故仔」

「港.故仔」系列致在推廣本土文化,透過籌辦不同主題的活動提升同學對香港故事、文化及傳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