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and Cultural Enhancement Section
A
A
A

名人講堂 (II) – 探索遺骨餘音

日期

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時間

下午1時至2時

地點

康本國際學術園LT8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免費

對象

中大學生及教職員

查詢

電話: 3943 1533
電郵: leos@cuhk.edu.hk
Facebook: LEOs.online
Instagram: leos_cuhk

詳情

提起「法醫人類學家」,一般人會問:是醫生嗎?是考古學家嗎?大眾似乎普遍對法醫人類學家認識不多。

校友李衍蒨作為法醫人類學家,日常工作結合專業知識和哲學思考,探索死亡背後的真相,讓遺骨說話;她將透過遺骨故事,分享思辨人性的意義。

(講者簡介:李衍蒨女士是美國俄勒岡大學哲學學士(學系榮譽畢業生)及香港中文大學人類學文學碩士,於美國邁阿密殮房及相關機構完成實習工作。隨後於英國萊斯特大學攻讀法證學及鑑證科學研究碩士,主修法醫人類學,期間於東帝汶法證科擔任法醫人類學家及顧問,處理無人認領的人體殘骸。李衍蒨今年秋天開始攻讀博士,她是一名生物人類學家。除了學習,她還任職於各種組織機構,當中包括人道主義非政府組織和執法機構,亦先後到波蘭進行生物考古學、法醫人類學及法醫考古學研究,以及於塞浦路斯項目擔任助理顧問。自2017年起,她與一家私人災難受害者身源鑒定公司合作,從事救災工作。

她致力於跨學科的工作,除了法醫知識外,文化人類學、考古學等知識在為屍骨發聲和追尋正義的過程之中也擔當了重要的位置和作用。於2021年更榮獲由香港紅十字會及香港電台合辦的【香港人道年獎2021】。 (節錄)
完整個人檔案,請參閱: https://bit.ly/winsome_bio)

活動相片或視頻


https://cuhk.ap.panopto.com/Panopto/Pages/Viewer.aspx?id=abe29ea4-2b97-402b-9ceb-af43008a5fb0
(觀看前需要使用CWEM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