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and Cultural Enhancement Section
A
A
A

港 • 故仔 2022/23 – 手打白鐵信匣工作坊

日期

2023年3月4日 (星期六)

時間

10:30am – 6:00pm(包括午飯時間)

地點

范克廉樓 LG13A&B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HK$200 (原價: HK$390)

對象

中大學生

報名/申請

立即報名: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62665

查詢

lces@cuhk.edu.hk

詳情

隨著舊區重建、唐樓翻新,昔日街頭巷尾隨處可見的白鐵信箱到了今天已經寥寥無幾。佈滿歲月痕跡的鋅鐵外皮,承載的是往昔的人文風情。在六、七十年代的香港,塑膠和不鏽鋼尚未興起的時候,白鐵工藝曾廣泛用於製作日常生活家品。透過是次工作坊,參加者能認識傳統白鐵工藝的行業歷史,親身體驗手打白鐵,並在工藝師的指導下製作屬於自己的白鐵信匣,為書桌和房間添上一分老香港情懷。

關於「港 故仔」

「港 • 故仔」系列致在推廣本土文化,透過籌辦不同主題的活動提升同學對香港故事、文化及傳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