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and Cultural Enhancement Section
A
A
A

港.故仔 2022/23 – 生活百科:通勝解密工作坊

日期

2023年1月19日 (星期四)

時間

3:30pm – 5:30pm

地點

范克廉樓 LG13A&B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全免

對象

中大學生

報名/申請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59353

查詢

lces@cuhk.edu.hk

詳情

通勝又稱為黃曆,有超過一千多年的歷史。通勝記載了中國傳統文化智慧,例如天干地支、二十四節氣及每日宜忌等等,是昔日人民的生活指南。隨著社會轉變,通勝更會教授讀者簡單英語。舊時,不少香港人會買一本通勝放在家裏,做起事來先查一查吉凶。隨著時代的變遷,通勝對時下的年輕人來說或已非常陌生。透過參與是次工作坊,參加者能從通勝認識更多舊日風俗,了解古時的生活百科及民間智慧。

關於「港 故仔」

「港 • 故仔」系列致在推廣本土文化,透過籌辦不同主題的活動提升同學對香港故事、文化及傳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