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and Cultural Enhancement Section
A
A
A

來港前

常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來港前先行瞭解以下事項並作出適當準備,到正式來港學習就不會手忙腳亂︰

1. 學習計劃

好好規劃你的大學生活,有助你輕鬆完成大學課程。規劃前,你需要瞭解相關課程要求及知道自己是否擁有符合申請科目/學分豁免的學歷。

課程結構

 

科目/學分豁免
在入學前,你已達到大學課程某些科目的要求或已修讀相關學科?你可按照要求申請科目/學分豁免。如申請獲得批准,騰出的學分可選讀其他感興趣的科目。

 

2. 住宿

3. 財務安排

來港前,請先做好財務安排,以確保能應付在港期間的學習及生活開支。另外,請提前將款項轉移到香港,並清楚了解來港後動用有關款項的手續及程序。請按此參閱財務安排。

經濟援助
請注意,大學並不會為非本地生提供助學金或貸款資助,而非本地生亦不符合申請香港政府「資助專上課程學生資助計劃」的資格。

學費及其他費用

預計學費及生活開支(每年)

 

4. 醫療服務和保安

醫療服務

同學在港時如身體感到不適,可求助校園保健服務或校外公私營醫療服務。

 

保安

香港普遍被認為是一個安全的城市。不過同學仍須時刻提高警覺,近年屢有不法之徒利用新的電話/網上行騙手法騙取金錢,同學務必經常留意香港警方反詐騙協調中心的騙案警示,下載一站式詐騙陷阱搜尋器「防騙視伏器」以眾辨識詐騙及網絡陷阱,也可在有需要時致電二十四小時電話諮詢熱線「防騙易18222」

香港的緊急求助電話號碼是999,而各區均有警署及報案中心,鄰近大學的報案室在沙田和馬鞍山。

 

 

5. 學習粵語

學習一些粵語有助融入本地文化,並便於日常生活的溝通。同學可按照自己的需要,透過網上學習資源自學基礎粵語,或修讀一學分三學分的粵語課程。

 

6. 來港行李清單

來港前,記得再次檢查你的行李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