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and Cultural Enhancement Section
A
A
A

校園生活

1. 體驗學習

中大設有多項計劃,為學生提供體驗學習機會,這些計劃與課程結構相輔相成,目的為擴闊學生眼界,實現全面發展。

學生發展組合(SDP)
學生發展組合」(SDP)的建立,旨在提供一個平台,將學生參與的非形式教育歸納於I·CARE全人發展模式下,並讓學生定期檢視自己的進度。透過登入學生發展組合這個電子平台,學生可以查看及登記由大學不同部門提供各式各樣的活動與服務,所參加的活動更會被有系統地紀錄下來。在有需要時,學生便可提交屬於自己的體驗式學習活動紀錄了。

學生活動
參與學生活動有助你融入大學生活,你不但有機會與其他人建立緊密的聯繫,更有機會對身處的社區產生積極的影響。你可以會員或幹事[廣東話 ─「上莊」(發音: Sheung Jong)]的身份加入學生組織,或參加由其他學生組織學生事務處、所屬書院學院籌辦的活動。透過參與和組織各類學生活動,你可以提升自己的溝通和領導能力,學習如何平衡學習與課外活動。

學生交換計劃
如果你希望選修其他大專院校開辦的學科、體驗不同的學習環境、掌握一門新的語言、融入外地生活文化、提升你的事業前景,以及學習獨立生活,你可以按照自己的學習計劃,參加為期一個學期或一個學年的海外學生交換計劃。如你參加本校核准之學生交換計劃,所修的學科或可申請學分轉移。

實習工作
如果你希望擴闊視野、學習新的技能、在本地或海外進行研究或提供服務,不要錯過「寰宇暑期實習計劃」,此計劃為同學提供前往內地及海外主要城市的實習培訓機會。另外,你也可以參加由主修學系、學院及所屬書院安排的實習項目,加強對職場的認識。

 

2. 職業策劃

大學畢業後,職業生涯隨即展開。為了更好的規劃職業,建議你在入學後就開始留意就業策劃及發展中心給同學的各項建議。你也可透過參加不同類別及主題的講座、工作坊、性格傾向測試、尋找職業方向及就業機會

給所有非本地生的提示
非本地生必須注意在學期間在港就業的相關政策,包括參與校園兼職工作、暑期工作和與學科/課程有關的實習工作。你可參考由入境事務處連同學生簽證一同發放的「不反對通知書」(NOL)上的說明。

 

3. 校園生活和設施

校園活動
中大校園每天都有不同主題的活動舉辦,建議你緊貼校園活動的最新資訊,選擇感興趣的活動參與,以豐富自己的校園生活。

校園保健服務
大學保健處為全日制學生提供免費基本門診服務。同學如感到不適,可往大學保健處求診。此外,大學保健處亦提供收費牙科服務,包括檢查、口腔護理、補牙、假牙、口腔小手術及緊急治療。同學如需預約門診服務,可致電3943 6439或進行網上預約;如需預約牙科服務,則可致電3943 6412。

中大的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研中心另為學生、教職員及其家屬提供中醫門診服務。

保安
校園內如遇到緊急事故,可致電24小時熱線(3943 7999)。

運動設施
校園內設有多項運動設施,幫助同學保持強健的體魄。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需要,找到合適的運動。

生活必需品
中大校園雖然遠離市區,但是你可以在校園內找到幾乎所有的生活必需品

校內交通
大學提供校巴服務,穿梭來往港鐵大學站及校內主要區域,便利通勤及轉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