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and Cultural Enhancement Section
A
A
A

港 • 故仔 2022/23 –「入廟拜神」:香港諸神百科

日期

2023年3月31日 (星期五)

時間

3:30pm – 5:30pm

地點

范克廉樓 LG13A&B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全免

對象

中大學生

報名/申請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63178

查詢

lces@cuhk.edu.hk

詳情

香港不但人多、車多,連廟宇神祇也多不勝數。不論在大型醮會或是不見經傳的廟宇,人們總會抱着「入廟拜神」的心態,向「來歷不詳」的神祇誠心祝禱。求神除了可以問卜,還有不同的功能分類,例如保祐青春美顏、表演順利、工業安全以至祛除火災等等。

是次活動邀請了香港民俗掌故研究者周樹佳先生,講述香港廟觀及神祇的來歷、特色和功能。想知道在香港哪裡可以拜「七姐」、「狐仙」有什麼信仰功能、哪裡可以找到「皇帝萬萬歲」的神像…千萬不能錯過是次講座!

關於「港 • 故仔」

「港 • 故仔」系列旨在推廣本土文化,透過籌辦不同主題的活動提升同學對香港故事、文化及傳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