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and Cultural Enhancement Section
A
A
A

港.故仔 2021/22 – 香港五、六十年代的街頭藝術:麵粉公仔製作

日期

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

時間

下午3時30分至5時30分

地點

范克廉樓 LG13A&B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HK$50
(原價: HK$320 – 名額有限,勿失良機)

對象

中大學生

報名/申請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37710
截止報名日期: 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

查詢

lces@cuhk.edu.hk / 3943-7960

詳情

麵塑(俗稱麵粉公仔)是中國傳統民間藝術之一,亦曾是香港的流行玩意。在五、六十年代的時候,在香港的街頭巷尾都不難找到麵塑師傅抬着木箱擺檔的蹤影。麵塑以麵粉為主材料,將蒸熟的麵團調成不同顏色,經過搓、揉、剪、粘等技法,造出精緻的人物形象。是次工作坊邀請了有多年經驗的麵塑師傅分享相關經歷和趣事,並示範麵塑技巧,與參加者一同製作麵粉公仔擺設。

關於「港.故仔」

「港.故仔」系列致在推廣本土文化,透過籌辦不同主題的活動提升同學對香港故事、文化及傳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