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and Cultural Enhancement Section
A
A
A

服務概覽

學習輔導及文化共融組(本組) 透過以下服務,致力協助同學適應及規劃大學生活,以及推動校園的多元文化交流。

 

協助同學適應大學生活

學習輔導主任透過個人輔導,以及定期的生活適應及發展性活動,協助同學適應及規劃大學生活,提升學習效能。因應非本地同學另要適應香港的生活文化,學習輔導主任會主動接觸他們,為他們提供適切的指導及適應活動。

 

推動校園多元文化交流

本組為推動校園內的國際化及多元文化交流,統籌不同類型的文化活動及協調相關資源。重點項目有文化節國際文化大使計劃中大接待家庭計劃LEAD 1001拉闊文化工作坊;另外本組亦負責管理國際生堂i-LOUNGE國際化活動基金,促進校園文化融合。

 

為非本地生提供關顧服務

為協助非本地同學儘早適應大學生活,除學習輔導主任提供的支援服務外,本組亦特別為非本地同學設立一站式SharePoint網上平台,並預備了一些來港前、抵港後的實用小貼士,當中包括校外住宿資訊。此外本組亦協助有需要同學申辦學生簽證。

 

籌辦迎新活動及進行新生狀況調查

本組每年都會為新入學的研究生及非本地本科生舉辦迎新活動。本組另每年進行本科新生狀況調查,以能更掌握同學的背景和了解他們對大學生活的期望。

 

支援研究生及非本地生組織

本組聯繫及支援不同的學生團體,當中包括研究生會、內地學生學者聯誼會、內地本科生聯合會、國際學生會及來自不同國家地區同學組成的學生團體,並就他們在會務運作及舉辦活動方面給予意見和協助。這些組織不時參與校園活動,加強彼此的溝通以及推廣他們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