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and Cultural Enhancement Section
A
A
A

港 • 故仔 2021/22 – 篆刻印章工作坊

日期

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

時間

3:30pm – 5:30pm

地點

Zoom

語言

廣東話

費用

HK$100(原價:HK$330)

對象

中大學生

報名/申請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13648465

(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查詢

lces@cuhk.edu.hk

詳情

篆刻印章結合了篆書的筆法與雕刻的刀藝,有源遠流長的歷史背景和文化意義。自古以來,印章就被廣泛應用於文件的批鍳及簽署,故又被視為取信之物,帶有身份與權力的象徵。在1960及70年代,圖章技藝行業在香港蓬勃發展,直至1980年代由於機製原子印和電腦圖章製作的出現而漸趨式微。是次工作坊將由專業導師向同學介紹篆刻的歷史,講解白紋印的製作步驟以及字體設計和構圖的基礎原理,並示範施刀雕刻的方法。在導師的指導下,同學更能親手製作屬於自己的篆刻文字/圖案石印章。

關於「港˙故仔」

「港˙故仔」系列致在推廣本土文化,透過籌辦不同主題的活動提升同學對香港故事、文化及傳統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