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via email
AAA

來港新生
活動指南及資訊
(內地生適用)
2023

主页

各位新同学:

 

欢迎加入香港中文大学(中大)的大家庭!

 

恭贺你们克服种种挑战,成功考进了中大这所学术殿堂。相信你们对于即将展开的大学生活定必倍感兴奋,尽快适应新环境将有助你获得丰盛的校园生活。

 

大学在八月份将举行一系列的迎新活动,包括不同主题的新生讲座、学院选科辅导、学院/学系迎新活动(简称细O)、书院迎新周(简称大O)等。这些活动可助你加深对大学、书院、专业课程的认识,也可认识不同文化背景的新朋友。而我们学习辅导主任(LEOs)也会在开学前跟你们在网上见面,介绍大学生活规划、选课须知、本地生活及文化等方面的信息,也会解答大家的疑问。我们鼓励大家踊跃参加这些迎新活动!

 

此外,我们希望透过此网站帮助大家为即将来临的新生活做好准备。我们强烈推荐大家在到港之前细阅“新生重要资讯”部分,了解各种重要文件的申请手续、校园及香港衣食住行等方面的资讯。

 

本网站将于七月开始定期更新各项活动相关的信息,希望有助大家更快地适应及融入新生活。请大家多加留意!

 

谨祝各位新生大学生活丰盛、美满﹗

 

学习辅导主任(LEOs)
学习辅导及文化共融组
学生事务处

日程表

迎新活动声明

 

迎新活动日程

日期 项目
7月31日及8月1日

内地生学院选科注意事项 – 理科类院 (内容包括理学院课程简介)(内地高考同学适用)

语言:普通话
日期:7月31日 (星期一)
时间:上午9时30分至下午12时30分
报名:https://cuhk.zoom.us/meeting/register/tJErcu2urTgvHtVlrFrEIR0kiKnr4IJWvUd6#/registration

内地生学院选科注意事项 – 人文类 (内地高考同学适用)

语言:普通话
日期:8月1日 (星期二)
时间:下午3时正至4时正
报名:https://cuhk.zoom.us/meeting/register/tJIlfu2hpjsrHNZEn51WRZ6ELAxoq4Zf9cTp#/registration 

8月10日

大学迎新日

为协助同学迎接丰盛及充实的大学生活,迎新日将举行不同主题的讲座,跟新生分享中大的核心价值及大学生涯规划的重要性等资讯。

讲座内容包括中大简介、校园生活、学生体验、心理健康等,详情如下:

时间:上午10时正至11时30分
地点:邵逸夫堂
语言︰英语
现场转播:李兆基楼1-7号演讲厅
网上转播:按此
详情:www.orientation.cuhk.edu.hk

8月16至18日及21日

与学习辅导主任(LEOs)会面

在「与学习辅导主任(LEOs)会面」环节中,LEOs 会向同学简介大学生活规划、课程要求和选课须知,也会介绍香港衣食住行等生活及本地文化资讯。所有非本地新生皆需出席,请于下列两个主题中各选取一节,并于至少三个工作天前报名。

  • 主题(一) 学制介绍及选课须知
  • 主题(二) 衣食住行在香港

时间表及报名详情:https://www.cuhk.edu.hk/osa/lces/OrientationLibrary/Meeting-with-LEOS-2023.pdf
查询:leos@cuhk.edu.hk

8月19至21日(第一批) 
8月23至25日(第二批) 

学院/学系迎新活动(简称细O)

「细O」 即学院/学系迎新营,活动内容包括室内及校园户外破冰游戏、师长就学科及大学生活之分享及校园的参观活动等等,提高新生对其学院/学系的了解,建立对所属学院/学系的归属感;除此之外,新生可于迎新生活动内认识新朋友,展开丰盛的校园生活。

报名:https://cloud.itsc.cuhk.edu.hk/Ocamp/public/index.aspx

8月22日

「中大是新家」: 来港学生如何打破文化界限

文化适应是来港学生面对的一个重大挑战。这个工作坊提供实用的沟通、交友技巧,助你克服文化差异,建立充实的大学生活。

时间:下午2时30分至4时30分
报名:https://cuhk.zoom.us/meeting/register/tJEpc-6prj8jGNSzOLQmU0X-V4n22epod2TP#/registration

8月24日

学习辅导主任新生咨询会

新生可参加此网上咨询会(以英语进行),向LEOs咨询在中大学习上的各种问题,包括:

  • 选课
  • 各种学习选项〈副修、修读第二主修、双学位课程选择〉
  • 学习规划
  • 课程和毕业要求

时间表及报名详情:https://www.cuhk.edu.hk/osa/lces/OrientationLibrary/LEOsConsultationSessionsforNewStudents2023.pdf

8月26至31日
(善衡书院:8月26日至9月2日)

书院迎新周(简称大O)

「大O」源于中大独特的「书院制」,是由各书院的新生辅导/迎新活动筹委会为其新生精心设计。各书院的「大O」各具特色,务求令来自不同文化的新生透过精心设计的游戏及活动,能认识其他同书院同学并自己所属的书院及其文化、建立归属感。在书院迎新周,除了上述活动外,非本地学生团体更安排多项来港新生活动,透过多元化的节目,让他们结交更多新朋友,认识香港和校园,为大学生活好好准备。

报名: https://cloud.itsc.cuhk.edu.hk/Ocamp/public/index.aspx

8月29日 第一学期选科 (新生适用)
9月2日 入宿(非本地新生)
9月4日 开学日

备注:

  1. 如您身处在中国内地,请从ZOOM的官方网页https://zoom.com.cn/download下载ZOOM;然后选择“加入会议”并输入 “会议ID和验证码”。 如有需要,可参考:https://help.edtech.cuhk.edu.hk/docs/troubleshooting-tips-for-joining-zoom-meetings
  2. 活动详情和日期或会有变更,请定期浏览本网站以获取最新资讯。
迎新视频

融入新文化及学习适应

 

道路安全及防止罪案

– 电话诈骗

– 校园盗窃

– 毒品、酒精和吸烟

– 道路安全

 

学习广东话(雅礼中国语文研习所)

– 学习中国语文 https://youtu.be/DBjGhR8mwcA

– 中大非本地华语学生广东话课程 https://youtu.be/MX8yduCJhVA

 

自學中心@ 中大

– https://cuhk.ap.panopto.com/Panopto/Pages/Viewer.aspx?id=d40c8db0-117e-4a01-a1d0-b035003a9b69

 

重要提示及实用资料
联络

学生事务处学习辅导及文化共融组

电话︰

(852) 3943 1533

电邮︰

leos@cuhk.edu.hk

网页︰

https://lces.osa.cuhk.edu.hk/sc